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常熟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常熟首笔区级招租项目上线省平台
发布时间:2023-01-16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      依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要求,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于2023年开始使用“江苏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”开展农村产权交易业务。经过前期推广培训、建立账号、数据贯通、流程梳理、制度跟进等准备工作后,近日,全市首笔区级招租项目于近日上线。截止目前,已在省平台完成63笔续租项目。

      相较苏州市产交平台,省平台一是在融资抵押等金融服务功能上更加全面,为我市乡村振兴提供持续动力,让乡村经济焕发新的活力;二是对出让方及受让方的信息核准要求更高,凡涉及交易相关人员均需提前实名认证,项目建立后人员信息将和已有信息库进行比对,最大程度上避免了信息错误;三是在保证金缴纳阶段,端口连接更加合理,在源头规避了代缴现象的发生,保证竞价人能及时完成缴款,顺利参与竞价。

      目前,本中心业务人员设计制作了省平台业务流程图初稿,降低全市业务人员操作门槛,以更便捷更高效的方式完成全市的平台转换。下一步,农交中心将边推广边总结,以“难点突破”促进“全面提升”。一方面根据有关规定与业务流程,修订完善规范性制度,为业务开展保驾护航;另一方面及时反馈各村镇业务问题,做好沟通交流的桥梁,并着手开展新一轮业务培训,助力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更上一层楼。